Northern Barrens

Bal'a dash, malanore
存放废话的小号

鸟瞰古文明(希腊篇)

古埃及篇在这里 

把之前那篇改了下(被屏的没脾气),加了点细节图。

模仿鸟瞰古文明书中复原图的视角拍摄和合成了一些奥德赛里的全景图。

  

图文材料请勿使用。


1.德尔菲

null德尔菲遗迹(2世纪)


nullBC5世纪


德尔菲神喻吸引了地中海沿岸全境的朝圣者,几乎所有古代的撰述者都提及了这个地方。当地自古以来就在传达神谕,但公元前 7 世纪建造阿波罗圣域后,凭借名为“宝库”的建筑物来保管希腊各城市奉献的祭品,这笔庞大的财富使德尔斐迅速迈向繁盛。


null

在最高处,耸立着阿波罗神殿。神殿虽然多次遭受火灾与地震的破坏,但每次都能以来自全国的捐献重建。今日所见的建筑物可追溯至公元前 330 年前后。这座多立克柱式的围柱大神殿,长 60 米、宽 24 米,特征是内部有多间谜样的房间。由于保存状态不佳,至今仍无法确认实际用途,但是据推测应该是为传达神谕而设的房间。


null
null

克尼多斯人的公会堂。背向圣域北方的围墙(公元前 5 世纪的长方形大厅以壁画装饰,主题是特洛伊之战与奥德修斯的地狱之旅,由出身萨索斯岛的画家波昌戈诺图斯绘制)


2. 雅典

null
伯利克里与菲狄亚斯时代的雅典卫城


null

null

454年伯利克里决定重新修整卫城。他借由这个充满野心的计划,再次展现雅典的力量。4 年后工程终于开始,委派了当时最伟大的雕刻家斐迪亚斯为总建筑师。工程从卫城的至宝——帕特农神殿开始,这座神殿的位置正在象征雅典荣耀的圣域。接下来继续建造前门、雅典娜胜利女神殿、厄瑞克忒翁神殿。主要的建筑物于公元前 5 世纪末完成,并开始发挥它们的祭祀职能。此后几个世纪,即使经过小规模的改建,遗迹整体的样貌也不曾改变。时至今日,仍可目睹伯利克里时代所留下的景观,几乎没有太大改变。


null由斐迪亚斯制作的雅典娜-普罗马丘斯“神像(这座象征城市守护神的青铜雕像。高度超过9米,完成于公元前 454 年,通过古代旅行家的撰述,广为人知)


null比雷埃夫斯港。雅典最重要的外港,贸易中心地带。


3.科林斯

null科林斯与科林斯地峡(2世纪)


公元前 44 年由恺撒建立的殖民城市科林斯,位于连接希腊本土与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地峡。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科林斯迅速地成为古罗马时代地中海最大的港口之一,以及亚该亚行省的首府。开凿横贯地峡的运河,据说最早出自尼禄皇帝的构想。


null科林斯,BC5世纪


null荷马史诗中的科林斯国王西西弗斯

null
null
null


4.奥林匹亚

null奥林匹亚的圣地(前4世纪)


nullBC5世纪


奥林匹亚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阿尔菲奥斯河与克拉德奥斯河汇流之处,现在仍是希腊最有名的圣地之一。在这里每四年举行—次赞颂宙斯的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从公元前 776 年只有一项竞技,发展为全希腊的赛事,并且在公元前 5 世纪初迎向极盛时期,连续数日举行共 13 项竞赛,其间还融合了宗教仪式与运动竞技。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后来于393年停止举办。


null

宙斯神殿。位于圣地的中枢,建造于公元前 468 年—前457 年(这是伯罗奔尼撒半岛最宽广的神殿,以多立克柱式的列柱环绕,在神室里有斐迪亚斯的代表杰作——宙斯神像;以黄金跟象牙制作的宙斯神像,名列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5.克诺索斯

null传说中米诺斯王时代的克诺索斯(1600年前后)


null米诺斯遗迹,BC5世纪

从米诺斯文明初期开始,克诺索斯就是克里特岛上最大的宫殿。在米诺斯文明中后期,克诺索斯成为岛上最主要的城市。最初建立的宫殿,从遗迹可追溯至公元前 2000—前 1900 年,从朱克塔斯圣山俯瞰,可看到宫殿建在起伏的丘陵上。这座宫殿在 300 年后的地震中倒塌,公元前 1600 年前后于原地重建。


6.提洛岛

null提洛岛,阿波罗信仰的发源地(前90年前后)


null
BC5世纪


提洛岛如此颇负盛名,是因为希腊神话中,勒托在这里生下阿波罗与阿耳忒弥斯。因此,公元前 10 世纪爱奥尼亚人开始移居到这里时,阿波罗的圣域变得具有重要意义,并于它周围建立起城市。从当时开始,提洛岛在商业上扮演重要角色,这与在阿波罗祭典(Delia)期间举行的种种商业谈判有密切关系。公元前 315 年提洛岛独立,脱离雅典的统治,并趁着亚洲势力的扩大发挥影响力,成为附近地域最重要的小麦市场。


null阿波罗神殿


(参考资料:让-克劳德·戈尔万《鸟瞰古文明》)

评论(3)

热度(19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